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清风若兰

qingfengruola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82篇文章,1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清风若兰

清风若兰

 

(原创)杂文 一位母亲:如果我们的儿子都是于欢

作为一位母亲,看到山东聊城辱母杀人案的当事人于欢被判无期徒刑,心里说不出的愤怒,如鲠在喉。除了为这对不幸的母子感到难过之外,更为苏银霞有这样一个血气方刚的儿子感到欣慰。假如我们的儿子都像于欢那样有血性,谁还敢欺负他们的母亲呢?假如华夏儿男都像于欢一样有骨气,谁还敢再觊觎我们的祖国?

于欢救母亲于危难,实属最大的孝。于欢身陷囹圄,是母亲最大的悲。苏银霞虽然帮儿子提出了不服一审判决的上诉,应该是没有救出自己儿子的把握,所以最后才求助于媒体,借舆论之势求得法内公平、法外温情。

我一直执著地认为,法律最终的目的是惩处邪恶,弘扬仁善,维护公平。法律与邪恶是对立的,法律与情理却是共同维护良善的。执行法律应该与兼顾情理取得最大一致性,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服众的判决效果,才能保护人们心底的美好期待,才能坚定人们对于建设法制社会的信心。

纠正聂树斌冤假错案成为中国司法进步征途中浓墨重彩的一笔。一个无辜的孩子被一批滥用执法者夺去了年轻的生命,我们看到了一位母亲长达二十年的眼泪和悲愤。于欢,救母于危难的血气男儿,绝不应该在监狱中度过一生。我们更不愿意再看到一位母亲的绝望和哀嚎。

事情未来发展无论如何,我相信每个人都愿意成全这对情深意重的母子,让舔犊之情继续,让反哺之情继续。法理与情理本应该是一致的,不要因为武断而被无情拆分。执法者更不要因为面子而拒绝修正错误,表现出骇人的冷血。我们期待法理给予我们公正,更期待情理给予我们温暖,让骨肉不再罹患灾难,让民心便不再受伤。

清风若兰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清风若兰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