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风若兰

(原创)随笔 午间一梦(8月31日农历七月二十九)

 

题记:午间在办公室沙发上小憩,结果昏昏睡去,长梦一番。梦中之事皆是平时所向往而无暇践行,所谓白日梦大概如此吧。醒来记取其中一节,不涉及真人真事的,与众友共享。

看着离动身回家还有一段距离,我立刻返回解决内急的地方,找回丢落的一个装着水杯的塑料袋。看看时间还很富裕,提着塑料袋徒步踏着黄沙,向西北方向而去。不知走了多久,荒凉中出现一座伊斯兰建筑风格的大院落,门柱上竖写著“西宁大学”四个大字。

此时回顾来时的路,阴云密布,被漫天黄沙弥漫。我进了院子,发现里面有一座座独门独院的教师别墅分布在中心大路两旁。每一所院子有粉色、白色蔷薇的篱笆墙,大门右侧悬挂有一个编织的小筐子或者小篮子,里面放着主人的名片。

这时,进门左侧第一家院落来了一位送信的姑娘,听姑娘与男主人交谈,得知他是临沂人,名字叫刘树生。我主动向前也向他打招呼,并给他说了迷路的事实。他很痛快地说不用担心,用车送我回库布(梦里我旅游住的地方),然后转身回屋了。过了不大会,从屋里走出一位维族少妇,应该是刘树生的妻子。她从旁边的屋子里牵出三头长颈鹿,驾着一辆木制大篷车。车子出了院子,三头鹿特别兴奋,怎么也不想停下来。在刘树生的提醒下,我快速跳上了车子,重心不稳躺倒在车厢里。

经过一座汉白玉桥的时候,长颈鹿被桥下河床上的芦苇吸引,直接奔往桥下,我也顺势骑到了中间长颈鹿背上,然后又到了它的脖子上,甚至触摸到了它脸两颊悬垂的红丝带和头顶毛茸茸的耳朵。

梦里醒来,感觉意犹未尽。长颈鹿吃饱喝足了,或许就能驾车送我回库布吧,那里有焦急等待我的闺蜜蝈蝈和我的儿子。梦里不能聚首,现实要珍惜那些相见的日子吧。

评论